臺海網(微博)11月12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,獲邀擔任今年“金馬50”評審團主席的李安導演,提到許多好朋友都是金馬熱門入圍者,他直說有“人情壓力”,不過都是來自自己;而兒子李淳在盧貝松新片里扮門房被贊敬業,他笑說:“他很乖很認真,跟我一樣。”
  李安於昨(11日)晨約5時抵達桃園機場,相較於前一次返台參與論壇的疲累,昨天看起來心情跟身體狀況都相當不錯。他表示自己比較有休息了,比起上次在坎城的氣色也好很多。
  他也透露自己上次在坎城的狀況其實不太好,因為電影剛拍完,然後又在臺灣“折騰一下”,所以才會覺得自己當時的狀態無法拍攝電視劇,因為覺得需要很大的力氣:“我這個人從來沒有這樣子做到一半就不做了,對我來講是有一點煎熬,所以你們看到我是這個樣子,有點煎熬的樣子。”
  此次返台出任金馬50評審團主席,李安笑說:“現在就儘量該清的清、該還的還,金馬獎那一定要還的。”他認為擔任主席最大的任務,就是恭逢50周年,希望過程不要出婁子、能夠順利的進行,更說自己最大的責任就是“維持秩序”,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。
  李安強調,自己並非和事佬,也不是要“分獎”,只能說“就儘量吧”,因為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。他提到,金馬獎沒有一定的章程精神立在那邊說“我們這個影展就是怎麼樣”,而是個自然發生的事,也是個大事,覺得是因應式而非主導式。
  而之前擔任坎城評審的他,這次擔任金馬評審團主席,認為陣仗不太一樣,覺得金馬大部份還是比較藝術座標,而且這麼多片子,各行各路的都進來參加,在華語區相對來講還是比較有公信力的。也因為自己也是跟著金馬一路成長,從開頭就一直都參加,但要做到公正,還是要看是什麼片子,所以都很難講。
  至於“人情壓力”,李安笑說:“很多人都是我的好朋友,梁朝偉是我的好朋友、蔡明亮是我的好朋友,會有啦,是我自己心裡有一些,不是說人家跟我講什麼這樣子”,更說自己也希望看到他們好,但要看看風向吧,畢竟自己也只是一票。
  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李安當評審嘆人情壓力 笑稱兒子認真如自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30hcul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